作死的茜玛已经放弃治疗

【岩魈】歪妖妖灵吗这里有人直播诈骗

#cp:钟魈/岩魈

#脑洞流大纲

#这个量子之海与虚数之树上存在着无数个平行世界

#非常不严谨的直播体

#长得越漂亮的小鸟,就越会骗人...

#前一个段子点这里


摩拉克斯们的性格大体相似,但因为所处的世界、身份与阅历的不同,总有些许微妙的不同。这位摩拉克斯身处在一个高魔的世界,也是一名赫赫有名的大魔法师。

不,并不是那种超过三十岁还是处男就会自动变成魔法师的大魔法师。而是货真价值的,会操控各种类型的法术,并不单单只能召唤出岩造物的大魔法师。

虽然,确实到了三十岁还是个处男。

法师钟所生活的世界,拥有魔法天赋堪比在提瓦特大路上被发了神之眼,可以被称为天选之人了。在数百年之前这些拥有魔法天赋的人甚至会因为一些凡人的恐惧而被烧死或者是绞死,那段时代里许多法师选择了隐藏自己,法师钟也不例外。在他不得不家里蹲的时候,各种各样的直播成了他每天的重要娱乐项目,

待到之后,因为群魔肆虐,法师的价值得到体现——或者说,被凡人所需要的的时代到来了。许多魔法师以法师公会的形式活动,接受委托,在大路上四处奔波,成为了独立于任何凡人国度的特别势力。

在这些法师之中,身为大魔法师的法师钟是强大且独特的存在,为了法师公会的公正性与独立性,一部分拥有动辄能毁灭一个国家能力的大魔法师是不会轻易出手战斗的,而是作为“传说”一样的存在流传于整片大陆上。为了增添一些神秘性,关于那个世界的摩拉克斯的故事大多十分离谱,甚至把他描绘成一个脾气怪异,神出鬼没的老头子。

事实上,在大家幻想中白发苍苍的强大魔法师是个年轻英俊的帅哥,时常会混迹在年轻的底层法师之中,奔波在大陆四方击杀可怕的魔兽。正如尘世闲游的摩拉克斯会给自己捏个钟离的分身,这位法师钟也不例外,他就像许多普通的…哦不,这个地方倒是能体现出他的不普通来,法师钟拥有一个装修奢华巨大的漂浮塔,藏在森林群山之中。能以强悍的法术直接将这么巨大的漂浮塔藏起来,大概也就只有他能办到了吧。

这日法师钟的直播间照常开放,但进入直播间的众位摩拉克斯们却立即意识到了不对劲。画面之中只有法师钟一个人,而且他惯常整齐地,会用宝石扣住的长发散乱开了,双手双脚上扣着纯金打造的镣铐,背景也绝不是他舒适华丽的起居室——这是个阴暗、满是乱石的洞窟。

“怎么回事?”

摩拉克斯们纷纷在评论区按下问号询问,以普遍理性而言,能将法师钟关押控制起来,可不是简单的事情。

“……”法师钟的表情十分灰暗,他沉默了好一阵,才勉强开口道:“如诸位所见,在如此境地下,我本不应打开直播…请不必担忧,我并无性命危险。但此次应当为最后一回直播,故而我思前想后,决定与诸位坦白。”

他将垂在眼前的长发拂到了耳后,平视着镜头道:“将我关押在此处的,是魈。或者…他并不是我命定的伴侣,而是我被他的容貌所欺骗,一心认定了他,才会招致此事。倘若还有其他的,正在寻找命定之人的摩拉克斯们,请以我的遭遇为戒,切莫重蹈覆辙。”

法师钟以分身行走世间的时候,封印了自己大部分的法力,看起来只是个普普通通的小法师。他在一次任务中意外见到了与直播中所看见的那张面孔一模一样的少年,法师钟明知这位少年也是个魔物,却因此而悄悄将他伪装成了普通的人类,并未将之抹杀。

法师钟所见到的魈,是个魔力低微的魅魔,主要依靠吸取人类的精气存活。之前被一个强大的魔龙拘在手中,专门负责看守被魔龙抓来作为储备粮的人类。法师钟那一次所负责的任务正是“解救”失踪的人类,因此才与小小的魅魔正面相逢。法师钟与他交谈,知晓魅魔魈不谙世事,并不知晓自己做下了什么恶事,于是便心生怜惜,偷偷将魈从此事中隐去,并且将他藏在了自己的漂浮塔中。

魅魔魈因着自己的本能,自然会需要粮食,法师钟经不起引诱,没过多久就与他发展出了更加亲密的关系,并且欢喜异常地开启了直播。即便是已经见过了许多不同身份、不同姿态的魈,摩拉克斯也必须承认,魅魔魈是十分特别的。据法师钟所说,魅魔魈之前一直被关在深山里,不通人情世故,与之前遭遇过梦之魔神奴役的魈极为相似。很难说摩拉克斯是否因此对这个小魅魔有了特别的关注,每次魅魔魈的直播他都没有错过。

唔、当然,法师钟也时常从他这里获得一些关于如何对前失足少年进行心理辅导的教程,摩拉克斯十分乐于分享,且期盼着魅魔魈与法师钟能幸福、美满地生活下去。

值得一提的是,最开始魅魔魈误以为直播的另外一端是未来的可能买主,法师钟是想要将他给卖出去。最早的直播充满了一些难以描述的身体展示内容,频频因为猝不及防的十八禁被法师钟掐断。或许因为这个原因,后来直播的魅魔魈在法师钟的要求下,穿得甚至比降魔大圣还保守。咳咳、这个比喻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意思。

为此,血族钟——作为同样的黑暗生物,多次强烈谴责法师钟不懂浪漫,没有情调,浪费了魅魔魈好好的魅惑天赋。但明明过着最糜乱生活的法师钟却是个传统的老古板,至今为止没有从血族钟手里买走一件设计图,让血族钟十分愤怒。

“他那可爱的小尾巴是爱心型的!”血族钟曾经如此解释自己的诉求,“只有轻飘飘的短裙子才是最佳地、能让他自由展示自己的小尾巴的——!”

然后他就被禁言了。

前情大致如此,摩拉克斯们骤然被告知那个小可爱魅魔魈竟然会做出将法师钟囚禁起来的事情,不由得面面相觑。在短暂地沉默之后,他们纷纷在评论区敲出了自己的意见。

“你对魈做了什么?”

“魈在何处?”

“你骗了他的事情,终于叫他知晓了吗?”

法师钟没想到这些人竟然完全没有抓到自己方才那番话的重点,只能再度解释道:“诸位,他并非是之前所展示的那般,只是个魔力低微的魅魔。事实上,他才是当初我带队去抓捕,但神秘失踪的魔龙。我现在所处的地方,正是魔龙隐藏起来的巢穴。因他身份暴露,才将我强行抓来扣在这里。”

说到此处,法师钟的声音低落了下去,“他之前在我的面前,在诸位面前所展露的,并非是他原本的模样。我暂时并未暴露真正实力,否则他大概也不会将我贸然带到真正的巢穴里来了。说来可笑,他知晓我期盼看到怎样的他,才一直委屈自己扮演甜美可爱的模样,我并非毫无觉察,却始终执迷不悟。”

法师钟交握住自己的双手,微微发抖,“之前被迫紧闭在塔中数百年,我一直看着直播,妄想着自己也将有一日,遇见属于我的魈。故而遇见他之后,我欣喜若狂,从不曾想过他的脸可能只是虚假捏造而出,以至于泥潭深陷,直至如今…我不会允许他再度做出伤害人类的事情。待他‘觅食’归来,想必我将会与他一战。”

“在这之后,我应当不会再开启直播,也不会再去寻找、追求真正的魈。我知晓,哪怕他是虚假的,我也不会再爱上旁人。或许诸位会劝阻我,但我意已决。”

龙神钟:其中当有隐情,若魈是魔龙,当初抓捕人类之事恐怕是另有原因。

岩王帝君:以普通理性而言,魈确实甜美可爱,但并非是“那种”甜美可爱。

神明钟:你不应怀疑自己的心,若你爱他,他便是你的魈,绝无虚假。

法师钟只能对他们解释道:“诸位,还记得那位兔子模样的魈吗?魔龙身份暴露之后,他所展露出的杀气,比那位魈还要凶狠。”

巨狼钟没忍住,直接开麦问候:“兔子那么可爱,有什么问题吗?虽然他是被我摸了摸耳朵就会炸毛,追着我挠,但他现在挠我的力道比之前要轻多了!怀孕的亚兽本来对于非伴侣的兽人攻击性就极强,这也不是魈的错!”

法师钟轻咳一声,解释道:“并非如此,只是你的魈十分特别,与其他的魈相比,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例如…啊,那只猫妖形态的魈,便与之前魔龙所伪装的模样是相似的。”

“咳,”总算被解除了禁言的血族钟尴尬地咳嗽了一声,“抱歉,我之前并未告知诸位。其实最初魈混入我的城堡中做女仆,是为了刺杀我。”

“……????”法师钟忽然愣住了,仿佛他的三观在此刻受到了强烈的冲击。

“血族之中,势力纷杂,难以与诸位一言蔽之,”血族钟摇了摇头,“他带着何种目的而来,我早已知晓。但了解了我究竟是什么样的人之后,魈违背了自己的任务,亲自将‘威胁’到我生命的组织铲平了,才回到我的城堡中向我请罪。直至如今,他也一直在警惕着其他可能前来刺杀我的势力。如你所言,我的魈大概与‘魔龙’形态的他更为相似吧。”

“…那…至、至少,那只小团雀模样的魈…”

“咳,”钟离也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他倒是没有特地隐瞒,只是魈真正的原型有点太大了,而且也不好捧在掌心里,“那并非团雀,而是金翅鹏王。在提瓦特大陆,魈本是好战、性喜杀戮的夜叉一族。以战斗力而言,我也没有必胜的把握。若以流传在璃月民间的故事来说,降魔大圣也是夜可止儿啼的凶名。”

法师钟沉默了片刻,他直接点了龙神钟的名字:“莫非,你的人鱼,也是如此?”

毕竟一万多年才脱单,又对自己的恋爱经历语焉不详,确实十分可疑的老龙神只能承认了:“当初我听他唱歌好听,便化作人类与他相识。后来才知,他以歌声引诱凡人,是为了寻找强大的对象绵延子息。至于救助落海的凡人…那正是因为他掀起了海浪,将船只掀翻,好将看中的人类拐走之故。人鱼一族因人类之故海洋失衡,如今人丁寥落,魈已是族中唯一的恰逢成年的人鱼,这是不得已为之。”

后面的故事老龙神就不好意思说了,毕竟人鱼魈遇到了他之后,意识到老龙神的体质堪比所有人类之中最佳,便将之前抓来的“贮备新娘”全都放走了,一心一意跟老龙神谈恋爱,等到成年之后,高高兴兴把他拐到了自己的窝里小黑屋。

当然,结局是人鱼魈反而被老龙神啪啪啪了,而且人鱼魈挑中的还是繁衍最为艰难的龙族…可想而知,原本人鱼魈的振兴族群的梦想是基本不可能实现了。

尚未脱单的其他摩拉克斯们直接在评论区刷出了一排排整齐地问号,很显然,法师钟并不是唯一一个被骗的无知青年,他们还以为等待着自己的魈都是那样软绵绵、香甜甜的小可爱,毕竟谁的直播间里是凶神恶煞舌舔尖刀的魈啊!

在短暂的时间里,三观彻底重塑的法师钟顿时明白了为何这些有伴侣的摩拉克斯们如此淡定地就接受了魈并非是魅魔,而是巨大的魔龙的设定——感情这些人开直播间忽悠人谈恋爱,都隐藏了最关键的信息啊?!

他叹了口气,决定不再跟这些骗子说话,直接关上了直播间。


关于法师钟与魅魔——啊不是魔龙魈的故事,后续也姑且一提。

当初抓来人类要做些禁忌实验的本是人类,却为了遮掩罪行推到了魔龙的身上。为了躲避当初人类四处剿灭魔法生物(也包括会魔法的人类)的狩猎行为,窝在巢里直接睡了几千年的魔龙醒来就一脸懵地发现自己在被人类追杀。

倘若身份不会暴露的话,他多半就伪装成魅魔,一辈子藏在法师钟的塔中与他甜甜蜜蜜了吧?只可惜,那些担心魔龙会暴露他们的研究的人类并不可能放过他。

魔龙魈将他弱小的伴侣藏在了新挖巢穴里,振翅飞去了人类的城邦。他知道人类并不会相信可怕的魔物所说的话,所以他也不会花费时间说话,而是直接一爪子震碎了那些所谓的炼金室,又一翅膀击倒了关押试验品(人类)的牢笼。

他飞回巢穴的时候,还是害怕的。

毕竟,他的巢穴一点也没有漂浮塔那么好看,自己的本体,也没有伪装出的魅魔那么优美。魔龙魈的内心是恐惧的,他恐惧自己的心上人会害怕他,会排斥他,或者…像其他的那些人类一样,对他刀剑相向。

那之后,他该怎么办呢?

这可是他见过的,最闪闪发光的人类了。但人类不是宝石,被魔龙夺走了,就能永远在他的爪子里发光。人类的心很柔软、很脆弱,一旦受到了伤害,就会磨损。

胡思乱想的魔龙收拢了翅膀,犹豫着变回了人类的样子——但魈并没有变回魅魔的模样,因为他知道法师钟已经见过自己真实的模样了。魈的脑袋上顶着弯曲的龙角,身后还有漆黑的骨翼,屁股后拖着一条坚硬而粗壮的长尾。他踏入自己潦草挖出的巢穴(只能从空中进入,四周全是峭壁一般的悬崖,保证了没有人类能从中逃脱)时,法师钟与他对视,轻轻叹息了一声。

“你又没有好好穿衣服,”法师钟道,“罢了,现在这条尾巴是塞不进裤子里了…你愿意穿裙子吗?”

血族钟又多了一个买主,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呀。




-END-




一点点杂谈:

啊,对不起我孕鸟卡车了。写的部分感觉不太满意,推翻了重来又没有手感。帝君我不是真的要让你等一礼拜才吃到肉的呜呜呜。等我周末再战!

先摸了个段子混更,抱歉啦大家。

某个说自己打不过魈鸟的往生堂客卿倒是很敢说啊,不过就他们俩现在这关系咋可能打架,估摸着也就是你也舍不得下手,我也舍不得下手,所以直接平局了事了吧。

顺带一提,我终于两千粉啦!谢谢大家!!

置顶的点梗帖已经不再接受新的梗啦,请大家记得去点点赞,所有喜欢的梗都可以点哦,不限次数。我估计最后可能会被我弄成一个大杂烩吧哈哈哈哈。

所有点赞、推荐、礼物与点评都大感谢!


评论(78)

热度(1066)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